审美,有时仅仅是某种视觉习惯。
相机只是感观知觉的延伸,而知觉来自对世界的观察和理解。
而世界是变化的。越是试图寻求答案的解,越是容易陷入某种偏执当中。
手上有什么锅,要准备什么主料,配料,佐料。很遗憾的是现在很多流行社交媒体都是在关注锅,菜的摆盘等这些表面的东西,而不是关心菜好不好吃。这是一种本末倒置。
在面对拍摄对象的时候,总是会有一些需要勇敢直面现实的问题。方可以冷静不带任何情绪的心态去展现。去透过一层又一层的表象。
寻找图像里事物之间的对话关系,而不是套用某些好与不好的公式。
无论黑白或者彩色。
照片都是外部世界与自我感受的综合投射。
因此,怎么算是纪实与非纪实的界限呢?
在如今数码技术这么发达的情况下,是继续画面上的所见,还是应当探寻更加宽广的内容呢?